close
接取任務: 領取通行證
需完成一篇內容為自己的故事、日常或與其他人的角色(含自己星球的NPC)交流之過程的創作。
此任務完成可獲得通行證一張(有通行證才可以到其他星球)
稱號一枚:我要成為OOO (OOO為想要成為的職業,或者角色的目標)
資質全部增加5點,角色等級+1。
 
-*-*-
 
  「小姐,這是二少爺的早餐,今天也麻煩您了。」一名侍女將餐車上擺著精緻餐點的餐盤端給站在她身後的女孩。
  「好的。」女孩接下餐盤,待侍女替她開了房門,悄聲的走了進去。
  「二少爺,該起床用早餐了。」女孩將餐盤放到一旁的桌子上,走上前輕推著眼前熟睡的男孩。
  「染墨…?」他微微睜開眼睛,對女孩傻笑了一下,「早安。」
染墨愣了一下,隨即擺上微笑,「二少爺,快點起床梳洗吧。等等用完早餐就要準備上課了。」
  「叫我夏言,或言。」男孩沉下臉色,似乎有些不悅。
  「二少爺您說什麼呢。」染墨僵硬的笑了一下,「今天的家教是練習演技,老師過一會兒就要到了,再不起床梳洗更衣,會來不及的。」
  夏言看了染墨一眼「……知道了。」他緩緩起身下床,往浴室走去。
  看著夏言走進浴室,染墨鬆了一口氣。
 
-*-*-
 
  「今天是實際練習對戲,那麼煩請染墨小姐陪二少爺練習劇本第12頁。」
  「好的。」站在夏言旁邊的染墨翻開劇本,轉向他,「可以開始了。」
  『想笑的時候就笑,別勉強自己假笑;想哭的時候就哭,別強忍著眼淚。』夏言走近她,舉起右手輕撫染墨的臉頰,『我會成為妳的依靠,妳願意…和我交往嗎?』
  染墨呆住了,她看得出來夏言的眼神帶著認真的意味。
  此時敲門聲響起,打斷他們練習。
  「進來。」夏言收回手,冷聲道。
  「二少爺好、小姐好,大少爺命我來找小姐,說有事要找小姐談,請小姐現在立刻過去書房,大少爺在裡面候著。」進來的是蘭帝家的管家,他向夏言與染墨行禮後說道。
  「是,我馬上過去。」染墨將劇本擱在一旁的桌上,隨著管家離開練習教室。
  夏言垂下眼瞼,「今天的課不用上了,染墨不在,我不想上。」語畢,準備離開練習教室。
  「可是…二少爺…」隨侍在側的侍女欲言又止。
  「我說了不想上!」夏言回頭,對著侍女大吼,看見侍女嚇呆的樣子,他收回怒顏,「送老師回去。」
  「是…二少爺。」
 
-*-*-
 
  「大少爺,小姐來了。」管家敲了敲門後,開門走進書房內。
  「嗯。」正在翻閱資料的人,正是蘭帝家的大少爺──「秋行」
  「你可以出去了,我想和染墨單獨談談。」
  待管家離開書房,秋行起身走到辦公桌前的黑色沙發上坐下。
  「坐。」秋行示意讓染墨坐在他左側的沙發。
  「請問…大少爺找我…有什麼事?如果我再不回去陪二少爺上課的話,怕二少爺又不願意上課了。」染墨輕聲,並小心翼翼的說著。
  「那不重要。」秋行倒了兩杯紅茶,一杯放到染墨面前,一杯自己輕啜了一口,「妳順著他也夠久了。」
  「服侍二少爺本來就是染墨進這個家的義務,也是老爺和夫人所期望的。」染墨掛上淺淺的笑容,「如果順著二少爺可以讓他好好上課,那也沒什麼不好…」她越說越小聲。
  「那麼妳呢?妳覺得這樣對妳自己好嗎?」
  「我?」被突如其來的問了一句,染墨反而愣住了,「二少爺好,我就好。」
  「妳確定?」秋行挑眉,「那如果我說,明天開始妳就自由了,不用繼續待在蘭帝家,妳怎麼辦?」
  「呃?」染墨發出疑問聲,似乎不太理解秋行這麼說的用意。
  「我是這樣想的,父親和母親把妳從孤兒院領養回家,雖然目的是要你照顧夏言,但這一照顧就照顧了八年,妳也有妳想過的生活,不是嗎?如果妳說妳喜歡夏言,願意繼續那麼做,那今天這番話,就當我從未提起。」秋行很清楚,從染墨對夏言保持距離的態度,就能知道染墨對夏言沒有一絲一毫的愛情成分在內。
  「我…」她猶豫了。
  「現在父親和母親已經不在了,夏言也長這麼大了,身體狀況也沒什麼大問題,他這個年紀,也不該是繼續依賴人的時候了。」秋行補充。
  「……」染墨啞口無語。
  「我想妳陪著夏言,應該在生活上也學了不少能夠養活自己的技能,妳願意的話,明天就可以離開。」
  「是。」染墨起身,向秋行行禮,「那我先回去了。」
  話才說完,夏言突然闖進來。
  「誰准許染墨離開的?!」夏言吼著,「染墨喜歡的是我!也只能是我!」
  「二少爺…」染墨轉身,第一次看見如此生氣的夏言。
  秋行看看夏言,再看看染墨,推了推眼鏡,臉上掛著一抹深不可測的微笑,沒有要說話的意思。
  「不要聽他亂講!」夏言生氣的抓住染墨的手,將她拉出書房。
  「二少爺…」染墨帶著膽怯的聲音細聲喚著。
  夏言沒有回話,自顧自的拉著染墨,朝自己的寢室直直走去。
  「您…您弄痛我了。」聲音依舊細小。
  聽到染墨這麼一說,夏言才驚覺自己的確抓得太大力了,手一鬆開就看見染墨手腕紅通通的,「對不起。」他輕輕握住染墨的雙手,「先跟我回房間好嗎?」見染墨遲疑了幾秒,夏言不等染墨回答,拉著她繼續朝自己房間走去。
  回到夏言房間,他冷著臉直直盯著染墨。
  「二…二少爺…?」被夏言盯得有些發寒,染墨怯怯地開口。
  「說。」夏言走近她,「說妳喜歡我。」
  染墨撇開眼神,不願給予回應。
  「妳說啊!」夏言抓住染墨的雙臂,「說了妳就不會離開了!妳就會繼續陪著我了!」
  「夏言…不要這樣。」染墨面露為難。
  「……」他鬆開手,後退兩三步之後,跌坐在地上,「沒想到妳第一次喊我的名字,居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。」說完後,便開始放聲狂笑,可不出幾秒就轉為咳嗽,「唔…!咳咳…咳……」夏言摀住嘴,但染墨看見血從指縫流出,落下幾滴在地上。
  「夏言!」染墨立刻上前想查看夏言的狀況,卻被夏言染上先寫的那隻手抓住,並且拉近。
  「說妳喜歡我啊!」夏言帶著微笑,好似方才的咳血並沒有影響到他,「快呀!說了,妳就可以繼續待在我身邊了…」
  語畢,往染墨身上倒去。
  「夏言?夏言!」染墨愣了兩秒,接著轉頭對房門大喊,「來人啊!二少、二少爺暈過去了!」
 
-*-*-
 
  「看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大礙,許是受了很大的刺激,加上情緒激動所導致。」
  「謝謝醫生。」秋行微微點頭,向醫生道謝,並命人將醫生送出房間。
  染墨坐在床邊,輕輕握住夏言的手,手腕上的血跡還清晰可見。
  她看著昏睡的夏言,不發一語。
  還記得,第一次見到夏言時,他也是這樣躺在床上,吊著點滴,沉沉的睡著。
  「妳明天一早就可以離開。」秋行對染墨說著,「夏言,不能再依賴妳了。」
  「是,那我先回房間,整理行李。」
  鬆開手,低著頭,快步離開夏言的房間。
  「妳的眼淚,是因為捨不得…又或是真的愛著他呢?」秋行看著染墨離去的身影,低語。
 
-*-*-
 
  『別生氣,好嗎?』
  『我走了。』
  「染墨?染墨呢?!」夏言驚醒,起身看看房間四周,只有秋行坐在一旁看書,「染墨去哪裡了?」
  「她離開了。」將書翻過一頁,秋行沒抬頭看夏言,「至於去哪,我也不知道。」
  「是你逼她走的!」夏言對著秋行大吼。
  「今天起,你有一連串的演藝課程,如果你再這麼激動,身體狀況就會惡化,我不想再浪費那麼多醫療費在你身上。」秋行涼涼的說著,完全無視夏言的指控。
  「……我會把她找出來的,不管她跑多遠。」夏言怒視著秋行,咬牙說道,「一定會。」
 
-*-*-
 
  「謝謝管家爺爺,送我到這裡就好。」染墨帶著笑容,轉身對跟在身後的管家說道,「再過去就是聖靈之森了,我想住在那裡,夏…二少爺不會找到的。」
  「小姐現在的笑,看起來舒服多了。」
  傻笑了一下,「管家爺爺,我已經不是蘭帝家的小姐了。」
  管家點點頭,面帶和藹的笑容,「二少爺也該學著獨立點了。」
  「那,管家爺爺再見。」
  染墨帶著笑容對管家揮手,踏進聖靈之森,漸漸消失在樹林中。
 
  是啊!我自由了。
 
-*-*-
 
後記
這是第一次 把自己夢境改編成故事 (還寫得很成功)
想著很適合當拿來讓染墨領取通行證 所以就這麼寫了 (超過預期的字數還有點訝異)
不過有看過染墨前身的通行證任務應該知道 染墨前身的背景也是黑歷史
但這次的劇情我比較喜歡
至於後續... 就容我偷個懶 有空再寫吧!!
然後因為覺得夏言和秋行兩個角色還滿重要的
所以就捏了這兩人的紙娃娃 寫的稿子上也有這兩人的人設
 
夏言·蘭帝 15years
淺褐色髮 / 湖水藍眼瞳
蘭帝家二少爺
大少爺同父異母的弟弟。
脾氣古怪、獨佔慾強烈,幾乎需要染墨隨侍在旁,否則什麼事都不願意做。
 
秋行·蘭帝 18years
深褐色髮 / 湖水藍眼瞳
蘭帝家大少爺,同時也是繼承人。
(對於秋行的敘述沒有那麼多是因為,他是個很好上手的角色,所以就沒多加備註。)
 
 
順帶提醒一下
染墨5歲進蘭帝家
13歲離開
現在15歲 居住在聖靈之森
從小就陪伴夏言長大 算青梅竹馬 (?
 
然後裡面我還滿喜歡夏言這個角色
有點病嬌 病的萌萌的
 
-*-*-
 
【通行證用頭貼】
 
稱號: 我要成為自由之身
資質全部增加5點、角色等級+1
 
戳圖進公會
arrow
arrow

    晴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