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串太長了 所以改成小說的形式
內容是以染墨視角為主
特別感謝參與對串的角色們
人際關係表會變動喔
 
-*-*-*-
 

 
 
 
 
 
絲凡拉人生規劃
        
 
課程時間

學分數
   
 
修課條件
 
課程內容
7月11日
7月31日
3
 
 
 
修課者的年齡不得超過平均壽命的三分之二。
            
 
覺得自己活著的時間還有好長一段嗎?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度過餘生嗎?覺得不知道該如何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嗎?特別邀請亞迪蜜斯來告訴大家,如何度過慢慢長生,不至於孤獨老去。
 
課程地點
 
絲凡拉學園
     
 
-*-*-*-
 
  「......人生規劃?這是什麼課啊?」染墨喃喃自語地走進教室。
  一進教室就發現霜,便開心的朝他跑去。
  「是霜,還有...賽爾西斯?」染墨有點遲疑,對於賽爾西斯好像沒什麼印象。
  「您早,染墨小姐。」已經坐在座位上的霜對染墨點頭致意。
  「你們早!!」染墨漾起陽光般的笑容,似乎很開心見到熟面孔。
  這時旁邊有個女孩子的聲音響起,「早安。」,這句話似乎是對霜和賽爾西斯說的,「請問……我可以坐這裡嗎?」她指了指賽爾西斯另一邊的空位問。
  染墨看見眼生的人,想向她打招呼,不過因為看見她跟霜和賽爾西斯說話,所以有點猶豫。
  「……?」她似乎發現染墨在看她,轉頭疑惑地看像染墨。
  「你好。」這時賽爾西斯向染墨點頭打了招呼。
  染墨沒有多想的轉向賽爾西斯,也開心的回應了他,而賽爾西斯也露出微笑回應染墨,雖然看起來有點僵硬。
  「對了,旁邊的那位是...」染墨看向坐下來的水銀,不過話才說完,她感受到一旁有一個讓人不自在的視線,「那個...這位同學怎麼了嗎?」染墨被盯得有些發毛,不過還是勉強地笑著對羽夜說話。
  「你好,我叫水銀。」方才被染墨詢問的女孩說話了,將染墨的視線拉回那個女孩的身上。
  「妳好,我是染墨。」染墨看了看水銀,又看看霜和賽爾西斯,「我可以加入你們嗎?」
  「可以……?」水銀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地對染墨點頭,然後望向一旁的霜與賽爾西斯。
  「加入……」霜發楞了好幾秒,「阿,請坐。」
  「謝謝。」得到許可的染墨一屁股坐下,好奇地看著桌子上擺的東西。
  「那個…可以坐你們旁邊嗎?」方才站在旁邊那個盯的讓人發毛的女孩詢問著。
  「請坐……?」霜偷看了下水銀跟賽爾西斯,再偷看一下教室之後回答。
  這時,老師看來準備好他的東西了,小跑步跑到講台上,自我介紹並且將一些課程上的基本流程說明之後,就讓大家開始進行課程了。
  「既然老師都那麼說了,那我們就開始吧?」染墨說著,「從我先開始,我叫做染墨,是人類中的普通人,年紀是15歲!」,雖然聽見方才在一旁盯著人看的女孩說了一句「好麻煩啊…」染墨當作沒有聽到,「接下來換誰呢?」染墨興奮地看著其他人。
  「大家好,我是水銀,種族是天使,今年730歲。」方才跟霜與賽爾西斯說話的女孩開口了,「天使的平均年齡是五千歲,所以我在同族中的年齡算年輕。」
  「我叫做賽爾西斯,種族是……天使,年齡是五百歲,關於天使的年齡水銀剛才有講解過,差不多就這樣。」
  「各位好,我的名字是霜,種族是……殭屍。年齡……是法里傑之前的戰爭左右開始算……」霜沉思了一下,「我想,可能、大概,是幾千或一萬歲左右吧……?」
  「嗯......我是羽夜…是獸人…年齡是72…可以變成貓…」
  「咦诶?!霜...可是霜看起來好年輕啊!」染墨超級驚訝的看著霜,實在沒辦法想像,其他人似乎也很驚訝的樣子。
  「大概是二十幾歲之後感覺就沒繼續變老了,所以維持這個樣子很久了喔。像不老妖怪一樣吧?所以應該是殭屍沒錯。」
  「難怪霜總是有種哥哥的感覺!」染墨依舊笑容滿面,似乎沒察覺霜的表情。
  不過,過了幾秒,染墨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,瞬間安靜下來,開始把玩放在面前的那盒蠟筆。
  「哥哥嗎?很少有人會這麼說呢。因為染墨小姐還是十五歲的少女吧,這似乎正是人類的青春年華?」
  「應該是吧。」染墨笑了笑,但似乎想起她和夏言的過去,所以笑容中帶點哀戚感。
  陷入過去的回憶漩渦的染墨,沒有仔細聽其他人的對話。
  幾分鐘後,老師的聲音再度響起,拉回染墨的思緒,而此時老師正在向學生們解說生涯卡的活動該如何進行。
  「那我抽抽看囉……?」見霜抽出一張卡片,很快的就被丟到桌上。
  染墨抽起了一張卡,上面寫著「拋不開過往的回憶」,她凝視了許久,眉頭皺了一下,握在手中,在同時似乎也發現霜偷看了自己一眼。
  接著又抽了一張牌,上面寫著「有好朋友可以說內心話」,她微微笑了一下,似乎是想到涼,然後把剛剛抽到的牌跟這張一起蓋在桌面上。
  自己已經抽完牌的染墨,這時候又發起呆來,臉上很明顯的就是「我有心事」的樣子。
  「妳怎麼了…」羽夜好像發現染墨有心事的模樣,便盯著染墨問。
  「啊,沒什麼。」染墨傻笑了一下,打算敷衍帶過。
  染墨覺得自己好像太早抽完牌了,便開始觀察起同桌的另外四人。
  大家好像都有心事的樣子。染墨在心中說著。
  「霜...?」她突然想到,剛剛抽到第一張牌時,有人朝她看了一眼,現在又看到霜臉上有點尷尬,便喊了霜的名字。
  「什、什麼!」似乎是因為突然被叫到而嚇一跳,「啊……怎麼了嗎?染墨小姐?」
  「你沒事吧?」見霜驚嚇的樣子,染墨忍不住笑了,而方才低落的心情也因此一掃而空。
  「有點好奇你們都抽到什麼牌呢!大家都抽好了嗎?」恢復元氣的染墨面帶笑容地說著。
  不過看來大家應該都還沒呢。
  「是選出兩張沒錯吧?染墨小姐抽完了嗎?」坐在旁邊的水銀對染墨說道。
  「我已經抽完兩張了!」染墨笑著回答水銀,「吶,妳抽了什麼牌呢?」她好奇的湊近水銀。
  「我只抽完一張。」水銀回答。
  「我可以看嗎?」看見水銀的牌拿在手上,沒有刻意遮掩的意思,染墨忍住好奇心,禮貌性的問著。
  水銀點點頭,把牌稍微往染墨的方向推了一些,上面寫著「找到人生目標」。
  看到水銀手上的牌,染墨臉上馬上浮現「好像很厲害的感覺」,又看看自己的兩張牌,相較之下,她的牌似乎有些侷限自己。
  染墨偷偷的把牌給水銀看,好像不想讓其他人知道,右手食指放在唇上,發出「噓」的聲音。
  「染墨抽到什麼呢…?」坐在另外一邊的羽夜出聲,嚇了染墨一跳。
  「沒、沒什麼!」染墨聽見羽夜的詢問,連忙將牌收回手中,「就...抽到有好朋友可以說內心話。」她沒說出另外一張牌的內容。
  「是這樣啊…」
  見羽夜沒有追問,染墨心裡鬆了一口氣。
  「有知心朋友的確很重要。」水銀的聲音將染墨拉回神,語氣中透露著堅定的樣子。
  「嗯...是啊,很重要。」染墨勉強地笑了一下。
  『果然還是不喜歡被陌生的人主動搭話。』染墨在心中說著,『尤其是以前的事情。』她偷瞄了羽夜一眼,『她好像對別人的事情都很感興趣呢。』越是這類型的人,染墨就越害怕,深怕被追問起來,會遭受各種批評和指責的言論。
  想著想著,決定離開教室散散心。
  才剛起身走沒幾步,後頭就傳來水銀的聲音。
  「染墨小姐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」
  「我沒事,沒有身體不舒服。」染墨勉強的笑了一下,心想還是回座位上坐好會比較好吧,「只是想起來動一動。我們回位子吧?」她笑著問水銀。
  「這樣嗎……?嗯。」看見水銀面露擔心的模樣,染墨心裡有些愧疚,居然因為自己的擅自行動而影響到其他上課的同學。
  「一般來說……這也是生涯規劃的一種?」旁邊的水銀又抽了一張卡,轉過來對染墨說著。
  染墨看了水銀手上的那張卡片,「對於大魔王來說?」她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。
  「有道理。」水銀點點頭,「這套卡片的設計真周詳。」
  「你想當大魔王?」染墨有點好奇。
  「不,才沒這回事……」水銀急急忙忙把這張卡丟到不要的那堆牌中。
  「那水銀想當什麼呢?」染墨又問,似乎對水銀起了好奇心。
  「我不知道,所以才選了這張牌。」水銀把手上的卡拿給染墨看,是剛剛的那張「找到人生目標」。
  「人生目標啊...」染墨看著那張卡,想著自己好像也沒什麼目標,只希望能夠這樣平淡的過下去,不過又想到過去的事情,她臉色又沉了下來。
  「沒事吧?」水銀似乎察覺染墨臉上的變化,擔心的看著染墨。
  「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...」染墨對水銀微微一笑。
  「發生了甚麼事嗎?」水銀問著。
  想了一下,因為這件事情除了涼以外,沒跟其他人說過…『但眼前這個人,應該信得過吧。』染墨在心裡說著。
  「有點難以啟齒呢...」看了看周遭,她想說,但她不願讓其他人知道,畢竟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。
  「往事既然是往事就已經是過去了,也不用特地提起的。」霜的聲音突然插進來。
  「往事…?」
  「有些事情,只能讓重要的人知道喔。」霜把食指放在唇上,擺出「噓」的姿勢。
  「啊啊,也是呢。」聽見霜這麼說,染墨到嘴邊的話也縮了回去。
  「說得也是……」水銀似乎懂了霜的意思,便轉向染墨「問了很失禮的問題,真的很抱歉。」
  「不,沒有失禮的。」染墨笑了,覺得水銀是個可以交心的朋友,「不用跟我道歉啦。」
  同時,染墨似乎對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覺得霜好像不似表面上那樣溫和,突然有種「我們都是有過去的人」、「我們都是一樣的類型的人」的感覺。
  『原來霜也有和自己一樣不願提起的過去嗎?』突然對霜有點感興趣,不過又覺得霜和自己一樣,不願告訴其他人,所以打消了念頭。
  「是嗎……」水銀低著頭,好像有點愧疚。
  「我真的沒事啦!」染墨忍不住笑了,「有事的話就哭了,還能在這裡說說笑笑嗎?」
  「嗯。」點點頭,表示認同染墨說的話。
  這時,老師看大家的卡片都抽得差不多了,便又上台帶著大家進行下一個步驟,「分享自己選擇的卡片」。
  「那……」霜把手上的兩張牌攤在桌上,分別是「有禮儀」、「與珍愛的人廝守到老」,「我留下的是這兩張卡。」
  見霜把牌攤在桌上,染墨也將自己的兩張牌放在桌面,「拋不開過往的回憶、有好朋友可以說內心話。」染墨唸出卡片上的內容。
  羽夜趴在桌上,把兩張卡片推出去「擁有與生物溝通的能力」、「親密的家庭」。
  水銀也將選中的兩張牌「找到人生目標」、「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」正面朝上放好。
  對於霜的卡片,除了有禮儀之外,染墨很好奇另外一張對霜的意義是什麼,不過基於剛才的對話,她忍住好奇心,沒有多問。
  「為什麼要留住那張卡呢?」羽夜趴著指著「與珍愛的人廝守到老」那張卡片。
  「嗯……那就先講『與珍愛的人廝守到老』這張好了……」念出卡上的內容時霜看起來有點害羞臉紅,「這個、就是……在很長很長的人生裡,會需要那個真的很重要的人。」他看著卡片露出深沉又溫柔的笑容。「找到那個人,和那個人在一起,過完他的一輩子,就是我一直以來的人生目標。」
  染墨點點頭,對霜的話表示同意。
  「『有禮儀』的話,有點忘記是誰說的……總之是以前對我很重要的一個人,他是個紳士,很注重禮貌,他是這麼說的……」霜挺直身體、瞇起眼睛,模仿著上流社會身是會有的樣子,「霜你聽好了,禮儀是非常重要的。如果你想留在我身邊,首要的就是要學好禮儀。」講完這句霜結束模仿回到原本的姿態。「其實全部的內容我有點忘了……」他有點不好意思的這麼說。
  「不過有句話我還記得,這句話大部分都挺準確的。」霜又模仿了一次那個紳士的口吻,「女士們要視為淑女不可逾矩,男士們則喜歡被視為尊貴的人看待。」
  「看來這位紳士先生,對霜的影響甚遠呢!」染墨對霜微微一笑。
  「是阿。」霜不自覺得露出開心的笑容。
  「那、接下來該誰分享呢?」
  「不知道…」羽夜趴在桌上回答。
  「那就換我吧?」染墨指了指放在桌上的兩張牌,「這是我抽到的。有好朋友可以說內心話,這是我所擁有的。」染墨邊說邊漾起笑容,「因為那個人就是涼哦。」
  「涼?」
  「嗯。」染墨點頭,「她是一個,和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,但是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從別的世界來的喔。涼的個性,很像姊姊,最常對我說的話是『讓我來吧,妳去旁邊休息。』,她總是特別照顧我,很多事情都讓她攬下來做,反而有點不好意思呢。涼說,『我們唯一一樣的地方只有長相吧,年齡、個性之類的,根本完全相反啊。』,好像真的是這樣子呢。」染墨邊說,臉上的笑容帶點溫柔。
  「我還以為染墨小姐和涼小姐是雙胞胎呢。」霜有點驚訝地說,「好特別的緣分。」他溫柔一笑。
  「至於另外一張...」染墨看著那張「拋不開過往的回憶」,遲疑了許久。
  「不想說也可以不用說唷…」羽夜趴在桌上說著。
  「嗯,那就不說了吧。」染墨笑了笑,「那我就分享完囉!」
  水銀點點頭同意羽夜的話,「嗯,要留給重要的人。」說完後看向羽夜,不知道該誰先說。
  「嗯…」這兩張卡應該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吧…」羽夜指著她自己留下的兩張卡片。
  「與生物溝通是指增進溝通技巧嗎?」水銀看著「與生物溝通」的卡問羽夜。
  「不知道…」
  看羽夜似乎分享完自己的卡片了,這次換水銀開口。
  「第一張是『找到人生目標』,其實我才剛從天界搬到阿瑟斯沒多久,目前在商店街上的魔法用品店打工,但是除了求溫飽外似乎沒有其他目標,所以希望自己能找到今後的人生目標努力的生活下去。」
  「看起來很不錯呢!」染墨對水銀說。
  「感覺好像很有趣…」
  「店裡有各式各樣的魔法道具,的確很有趣。另一張是『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』,以前常被說不會注意別人的臉色跟眼光……」水銀頓了一下,「還有不知道怎麼跟別人互動……希望改善這方面的問題之後能交到好朋友。這兩張牌都是我現在沒有的東西。」
  「那下次帶著涼去水銀的店裡面逛逛吧!」染墨拉著水銀的手,「可以嗎?」
  「嗯……很歡迎。」因為忽然被染墨拉手而嚇了一跳,表情有點愣愣的。
  聽著水銀的解釋,染墨覺得水銀是個想法很成熟的人,心中覺得水銀是個可以交心的好朋友。
  接下來換到賽爾西斯分享他所抽到的卡片。
  「我選的第一張卡片是家人。」賽爾西斯將抽到的卡攤開在桌面上,「我的背景有點複雜,本來是有家人的但後來被拋棄了……所以從小的時候開始,滿羨慕和睦圓滿的家庭。但我自己也思考過,如果有一天和重視的人、深愛的人在一起了,是不是也能共組一個美滿的家庭,所以我選擇了這張卡片。至於自己想要的未來……我認為未來是以抬頭挺胸的態度去創造的,過去或許並不是那麼重要……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割捨過去,向未來前進……大概是這樣。」
  見同學們都分享完了,老師上台做個結論,這次的人生規劃課程也在此畫下句點。
 
-*-*-*-
 
本次學分數+3
累計學分數: 4
 
-*-*-*-
 
快來公會玩玩吧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
arrow
arrow

    晴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